查看: 22834|回复: 221

寻找那把泡茶的砂壶——盘点我的2011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每岁末都是最为繁忙的日子
可是 到了这个时间段总想找个借口写点什么的
就跟到点要吃饭这样的感觉很相似
那么 2011最后的时光还是让我来甜蜜的回忆一下或者深刻的反省一下吧

2011 您喝茶了吗
那么 您买紫砂壶了吗
这么热门的话题 如此火爆的行情 无不源于疯狂的紫砂
壶本为茶生
一把紫砂壶除开泡茶还能有什么用呢
也许 他还能把玩观赏
也许 更重要的是他还能升值赚钱
我猜他的出生地和他的父母还会悄悄的说 他还能让我们发家致富呢
富贵土啊富贵土 还真是个好东西

这一年中 我为了泡好一壶茶 一直在苦苦的寻求那把梦中的砂壶(只是借口而已千万别当真)
听说唐半仙先生的作品创新不断气质天成于是我买了炫技时期超薄胎八方井栏买了难成大器又买了砂门行脚
听说范先生堪称紫砂花货魔术师于是我买了圣思桃杯
听说季公早期的竹壶系列都是自己做的还都做得不错于是我买了一把圆竹菊
听说传统器型是徐门拿手一绝于是我买了一把汉棠掇只
听说吴家掌门人的作品气势磅礴于是我买了把大仿古壶
听说……….虽然老壶水深我还是买了俞国良程寿珍当然我对上家持100%的信心
听说那把子冶石瓢壶被行家称为公共汽车我还是高价买了一把铺砂的虽然当年我对他不屑一顾
听说……
我还买了潘老的方钟李老师的红泥作品崔老师的圆珠提梁套壶姚先生的大吉大利壶等等
道听途说的故事实在太多 一下也说不完 于是我买了许许多多把能够泡茶的紫砂壶
就当我被忽悠而甘当壶友吧
反正 每买一把壶 我就拿来泡泡茶 喝不了就倒掉 反反复复的折腾 如此而已
这也许就是一个初级入门者的玩壶心态吧

2011的8月份南昌会上见到了诸多资深玩家
2011的12月份宜兴见到了拍卖会上资本炒家的叱咤风云

当然 2011我还结识了紫砂江湖的许多玩家朋友让我深入的了解到紫砂让我在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中结识了更多的良师益友
这是让人身心愉悦受益匪浅让人怀念的一年

虽然只是泡茶而已
盖碗和玻璃杯同样能够胜任
我想我更愿意用那把紫砂壶来泡茶
下一年我还会一直在寻找那把泡茶的砂壶


特别声明:图片所署作者纯属个人自娱自乐仅供参考切勿当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评分

17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2-3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稳坐。谢分享!
发表于 2011-12-31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丰收的一年!
发表于 2011-12-31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是瞅直眼儿了
发表于 2011-12-31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获的一年 新年快乐
发表于 2011-12-31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镀金兄新年愉快!合家安康!
好壶好收获。
发表于 2011-12-31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新年快乐!!
发表于 2011-12-3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丰收
发表于 2011-12-31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的一年。兄好收藏!
发表于 2011-12-31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远观此贴感叹,我这一年算是白过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壶友网 ( 闽ICP备08103761号 )  

GMT+8, 2018-1-21 12:51 , Processed in 0.201751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Design by txdns

© 2001-2015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